close

關於人生,我最想告訴你的事......:小野50則陪伴孩子做選擇的故事及孩子們長大後



照過來照過來!發現好東西好商品要跟您推薦!


我做了很多關於關於人生,我最想告訴你的事......:小野50則陪伴孩子做選擇的故事及孩子們長大後的功課!不論是在價格與品質都是最佳選擇!


 

現在網路購物超級方便!但是詐騙確很多!


而且24小時都能買,上網慢慢挑選,不用等店家開門也不用看店員臉色

這麼方便當然選擇在網路上購買~~

而且現在網路詐騙多,我只在MOMO購物網!不怕被騙又有保障!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到MOMO購物網看更多其他不錯的商品

 





BeginBINFOBLOCK





內容簡介:


父親分享經驗與弱點,孩子勇敢說出恐懼,

坦承,讓他們從彼此得到最緊密的支持。



跨越三代的親子教養書!

李中李亞現身說法,

不說教的人生導師——小野,如何實踐「先懂自己再懂教」




「我自己的人生,總是在失控中尋找出路。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剝奪孩子探索的機會呢?

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我沒有教他們什麼,我只是陪伴著,

讓他們在過程中體驗人生,學習如何做選擇。」

——小野



在許多人眼中,小野的人生很精采:暢銷作家、知名編劇、電視台總經理……如今六十三歲的他比大學生還熱血,一頭投入社會運動。

對於人生,他拼搏過、反抗過、享受過成功甚至權力的滋味。

但他要怎麼向孩子解釋這個世界?

他如何面對李中學習緩慢的挫折、學校霸凌、反抗期的吵架?

他怎麼處理李亞想休學、少女心情不好、學習焦慮……



最重要的是,他如何用陪伴的方式,給他們愛,而不是打擾,甚至干預。



小野與孩子互動的準則——

◎不抹去孩子對人生的想像

孩子小的時候,我很少會跟他們說:「我教你。」只是在他做選擇的時候,陪著他去看,你是怎樣的人?有哪些優點?適合什麼?從他的個性中找出他適合的方向,他會比較有自信,有自信的人比較不容易做出錯誤的決定。



◎過程比結果重要

很多父母都急著想要看到孩子的成果:考試成績、升學成敗,他們似乎忘了孩子在走向這些結果的過程,其實過程才是整個生命本質的全部啊,如果沒有能好好享受這些一段又一段的過程,到頭來便是一場空,什?都抓不到的。



◎陪伴,而不是打擾

他們入了社會可能會遇到待業、挫敗、失落,甚至絕望的狀態,那是他們人生戰鬥拼搏的開始,不要輕易剝奪他們「可貴」的挫敗經驗。當然,更不要奪走他們因為靠自己的奮鬥,而得來的一些「成就感」。因為那是他們靠自己得到的,他們的心才會有踏實感。



◎就算選錯了,人生也不會因此就毀了

我並不是多麼英明的爸爸,我只是真心相信,大人一輩子做這麼多錯誤的選擇,真的沒有比較高明,而且,選擇也無所謂對錯。就算選錯了,人生也不會因此就毀了。我為什麼那麼放心讓小孩做選擇?因為我已經看清楚,人生的路每一段都有意義,失敗也好,走錯路也好,最後都讓你變成今天的自己。



◎當一個父親,我從孩子身上學到的是……

我現在才要學習獨處的自在,生活的自主,這樣,才能真正學會愛,而不止是依賴。我兩個孩子反過來教育了我,溫暖了我。所以在這樣美好的條件下,我終於有了很深刻的覺醒,成了一個別人眼中會耐心陪伴孩子的企鵝爸爸。

目錄:



我所不懂的父親/李中

當了母親之後/李亞



﹝篇一:﹞先懂自己再懂教



陪伴,但不打擾

到底是誰陪伴誰

不要輕易的奪走孩子的成就感

只要有覺醒,都不會太晚

野孩子的呼救聲

金魚在哪裡?

躺在你的床上想著你──寫給即將畢業的兒子

破曉前那一聲輕輕的嘆息──寫給將要步上紅毯的女兒

舉重若輕,女兒的育兒寶典

路平

犧牲

芬芳與腐臭

如果阿公可以陪你們走過青春叛逆

丟問題,不要急著給答案

薔薇花開的假期



李亞的回應:人生的果子



﹝篇二﹞陪你走一段不一樣的學習路



◎輯一:過程比結果重要



女兒的七大件

爺爺的腦筋急轉彎

孩子的眼睛

今天玩什麼

彈珠與雲門

廢物與廢話

笑容比感想重要

太陽出來了,我會叫醒你



李中的回應:我正在看著你

李亞的回應:爸爸是個寂寞的男人



◎輯二:陪你走一段不一樣的學習路



在通往學校的路上

粉彩河堤

史努比飛上天

白樓消失了

迷你豬走天涯

傘與分數

口述歷史

小妖精陪伴的日子

聰明的小留學生

告別悲情



李中的回應:關於「特別」這件事

李亞的回應:比考好分數更難達成的期望



◎輯三:當你一輩子的啦啦隊



企鵝爸爸

童話工廠

大襪子裡的小襪子

心情不好的原因

貴家長,請深呼吸

他躲在書房內練功

永遠的啦啦隊

生命是一本枯燥乏味的小說?

夾縫中的聲音



李中的回應:六十分

李亞的回應:當了母親之後,才懂我的母親



◎輯四: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活著



我的故事正開始

哎,我實在太辛苦了

如果沒有不快樂的事

德布西與佛洛維爾夫人

單細胞生物的表情

恭喜什麼?祝福什麼?

青銅小子的五歲日記

啊!我們還活著



李中的回應:我妹妹

李亞的回應:孩子的哲學



跋:親子懺悔錄/小野

EndBINFOBLOCK


  • 作 者: 小野
  • 出版社: 麥田
  • I S B N : 9789863441908
  • 頁 數: 288
  • 規 格: 14.8cm×21cm
  • 裝 別: 平裝
  • 印 刷: 部分彩色
  • 出版日期: 2015 年 01 月 06 日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長子江綿恆1月才卸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引起外界諸多猜測。他近日以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身分,在北京向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報告學校工作進展。 有境外媒體認為,此時發布這一消息,疑似闢謠。 江綿恆1月卸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當時中科院解釋,江綿恆是因「年齡原因」卸職。但海外一些媒體,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動的反腐風暴可能襲向江澤民家族的猜測不斷。 上海科技大學官網最近發出消息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家科技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延東,近日在北京聽取上海科大校長江綿恆和副校長印杰關於學校工作進展的報告。 報導還稱,劉延東充分肯定了學校發展。 63歲的江綿恆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物理二系,並於1986年赴美留學取得電機工程學博士學位,2005年擔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 中共黨媒又於2014年2月,首度以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職銜稱呼江綿恆,這也是外界首次獲知江綿恆除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外,同時兼任上海科大校長。 海外媒體報導,大陸的電信市場,有一半由江綿恆控制,存在巨大腐敗問題。 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中國網通前董事長張春江2009年因「嚴重違紀」遭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雙規」(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網通曾投資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胞弟令完成所擁的企業。 因此,在習近平大力反腐之際,江綿恆1月突然卸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因而受到外界普遍關注。1040212
開箱&心得&好物&試用&推薦過年|除夕|正月初一|年夜菜|伴手禮|年菜遮光布.窗簾.百葉窗.捲簾.窗簾價格.窗簾布.窗簾軌道.羅馬簾.窗簾種類.線簾.風琴簾.窗簾桿.蜂巢簾.百葉窗價格.台中美食.落地窗簾.窗簾清洗.出國行動上網.三峽景點.三峽美食.隆美窗簾.台北窗簾.台中窗簾.麵粉.台南窗簾.南投窗簾.旅館窗簾.部落格行銷.網路行銷.賽事分析.台中美食.部落格賺錢.箱根旅遊.東京旅遊桃園窗簾
arrow
arrow

    mq2nrh1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